Shadowiness_is fallen

“Shadowiness is everywhere.”

【粲然炳焕】(2023北辑元宵贺文)

#速摸北辑元宵贺文,没捉虫可能质量堪忧,后续可能缓慢n编捉虫。 

#ooc属于我。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我不介意再提醒你一遍,罗教授。”章北海熄灭手机屏幕无声叹气,“元宵烟花会八点钟开始,现在已经快七点二十了。”

  “知道了知道了。”卧室门后传来的回答含混在一阵听上去像是在翻箱倒柜的杂音之中,罗辑急急忙忙地套上羽绒外套拾掇好自己后这才打开门,几秒钟后想起了什么似的又一头扎回卧室,“对了北海你看见我充电宝没。”

  早知道他就不在晚餐后玩手机玩那么狠了。毕竟要是看烟花会的时候手机没电了没法拍照,那去的意义会直接少一半的好不好。

  章北海闻言遏止住第三次叹气的冲动,推开门几步踏进卧室把还在不死心到处翻找的罗辑拽着出了门外:“…早帮你拿了。”

  “哇北海你真是… 哈?!七点半了得快点!”

  那句有点肉麻的感激还没憋出来呢,扫了一眼手机的罗辑立刻被惊得差点跳起来。刚才还很是磨叽的小教授这下态度一百八十度调转,几乎要拉着章北海朝车库跑。章北海只能跟着罗辑的步子,好在以他的步距这并不算太难做到就是了。

  刚才不是还悠哉着么,现在知道急了?章北海有点想笑,不过最终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不过也是顾着罗辑着实急切,从上车系安全带到跟着导航驱车上主干道这一系列行云流水的动作期间章北海都没再多说话,等红绿灯的时候他侧过脸看向身旁坐着的人。冬夜飘着的细雨在暖光的路灯下斜落成根根纤细如发的银丝,罗辑盯着盯着便不由入了神。与此同时他安静的侧颜在窗外斑斓的霓虹灯光的映照下,在章北海眼中又形成了一个轮廓熟悉边缘模糊温柔的剪影。

  红灯时间似乎变得格外的长。章北海按下雨刮器按键刮去前挡风玻璃上一层迷蒙的雾气,他突然很想跟罗辑说话。这时章北海似乎不像平时那个习惯于甚至享受沉默的章北海了,他随意地将这个有意思的思路继续下去,试图探究到那个隐秘的最为深处的原因。

  哦,或许他是想挑起话题唤起那人一些反应,或许他只是想看见那幅安静的剪影因为自己而鲜活地律动起来。

  “现在不急了?还怕赶不上吗?”

  罗辑如章北海所愿,闻言往这边略略转过头来,灯光为他镀上的柔辉随着动作破碎成片游走在他的眉眼间。车里昏暗的光线让章北海只觉得罗辑像个从老电影中走出来的主角,带着特别的神韵。

  而后电影主角挑了挑眉开口道:

  “比起这个…已经绿灯了,我的好政委。”

  

  他们早该料到这一茬的。

  规模空前的烟花盛会自然吸引着大批大批的人慕名前去,离目的地越近人流车流便也愈发密集,直到在路口的红灯之后堵塞成一条车辆的长龙。

  此时两人同样被堵在长长的队列中动弹不得,罗辑努力朝远方看去却也只能看见由红黄色车尾灯光延伸成的一条望不到头的长流。章北海提醒他不要把头探出窗外去,一面看了看剩余路程和时间。

  那个令人失望的结果已经显而易见。

  章北海瞥了一眼罗辑,对方显然也已经知道了他们无法赶上烟花会这一事实,做个样子往章北海手臂上轻轻捶了一拳。

  “你看看你这个乌鸦嘴。”

  话是这么说,罗辑看上去倒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失落,甚至还能扯着平时那抹吊儿郎当的笑。章北海抿了抿唇,他当然知道罗辑在想什么,不过这么耗着恐怕慢吞吞挪到目的地活动恐怕都要结束了,继续等下去显然不是个好选择。

  好在将过硬的工作素养带到了生活中的章政委总有准备planB的习惯。他趁着空档在导航上做了些什么,又找准机会变了道直往调头的路口开去。起初罗辑并没有太在意,只当是他俩要因为自己过于磨蹭而只能失望而归打道回府,车开出了好一段路罗教授才反应过来好像有哪里不对。

  “不是,北海,这好像不是回家的路啊?”

  这确实不是回家的路。章北海打着方向盘拐了一个右转弯后继续提速朝新的目的地驶去:

  “去个地方。运气好还能看到一点烟花。”

  罗辑听到这句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话后却顿时愣住了。毕竟这确实像是章北海滴水不漏周全到恐怖的行事作风,但他还是有些意外。

  他好半天才发出一声 “噢” 来。

  

  雨几乎停了,但是却刮起了风。罗辑努力地把外套往紧裹了裹,出门时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小教授这会才后悔得不行,跟着章北海顺着阶梯一路爬上这处人影寥寥的高台后整个人都是哆嗦着的。章北海看着他蹙了蹙眉,看到罗辑空落落的脖颈处最后还是把自己颈上的围巾解了下来一圈圈妥帖地绕到对方脖子上。还带着余温的柔软布料贴在皮肤上挡住了冬夜寒凉的风,罗辑抬头去看章北海。

  那人微低着头,给自己围上围巾时的神情格外认真,双唇开合间片片白雾升起,却连同低声的絮语一起被寒风吹刮破碎。

  给你捡出来放在卧室的围巾又忘记拿。章北海似乎在这么说着,罗辑有些听不清。下一秒面对那人无奈的神色时罗辑突然一时起意,将自己被夜风吹得发红冰凉的双手往章北海因为没了围巾而变得空荡的领口里坏心眼地探进去。他不得不承认看见章北海被冻得一僵让他的心情好了许多。然而承受了恶作剧的人却丝毫不计前嫌地立刻牵过罗辑的双手,用自己掌心的温热为他传递暖意。

  烟花冲上天空的尖锐鸣啸乍响在耳边,两人同时回头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而后他们便看见金色的烟火在夜空中绽放,千万颗流星划出绚丽的尾迹,在短暂的惊艳之后纷纷坠落下去。与此同时第二颗烟花窜上天空,其余的残焰与之相比像是流星之于太阳。

  在之后是第三颗第四颗,罗辑举着手机拍照录像不停忙碌,一边想章北海可真是会挑地方,这里的视野已经算是很好的了,完全可以弥补他们无法在现场观看的遗憾。

  算着大概拍够了以后罗辑收起了手机,一直保持举手机的动作让他的手又酸痛又冷。他下意识地回头想寻找章北海的身影,霎时便撞进了对方沉静专注的眸光中。

  过去的罗辑在轻浮随意的表象之下藏着的是淡漠的心,他视身边的世间如过眼浮云,只是观察却不常留意。直到遇见章北海以后,他这片漂泊不定的风帆才终于有了稳定安宁的港湾。章北海眼中为他涌动的星河,从此以后便成为罗辑的一隅偏安。

  章北海为罗辑把被风吹乱的围巾和衣摆理好。耳边烟花绽放的声音仍然不断嘈杂地响着,于是章北海低下头贴近罗辑的耳畔,吐息温热绵长:

  “元宵此景灿烂炳焕,罗教授可还喜欢?”

  罗辑好似被这文邹邹的话逗得直乐,笑得几乎扶着膝弯下腰去,章北海也笑了,伸手撑住罗辑不让他继续蹲下,同时转了个身挡住寒冷的气流好不让罗辑笑的时候呛了风。良久罗辑才缓过来,借着章北海的支撑直起身,仰头去看对方那映着烟火和星辉的微笑着的双眸。

  “当然喜欢。以后每年元宵,章政委可都要次次来陪我看。”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